[Work] 答案揭曉



兩天之後成果越來越豐碩,恰巧一個在疾病管制局的老師來,
跟他討論了一下,細菌類不算,粗步估計至少有四五種黴菌,





前天敝校健康中心的護理師打電話到辦公室給我,問我能不能幫忙檢驗個東西,
檢驗什麼呢,就是上禮拜發給各位老師行政人員的強身茶包,



為什麼要驗呢?因為聽說發給大家拿回去泡茶後,在這幾天的一級主管會議中有人說,
這茶包有黴味,怎麼可以發給大家喝呢!
有了這個疑慮,校長指示說要拿去檢驗看是否發黴,
打電話給食品藥物檢驗局,人家說沒有幫忙驗黴菌,只有驗重金屬,
於是乎,腦筋動到我頭上(沒想到還有人記得我的本業,XD!),
請我幫忙,我很樂意啊,
可是,我翻遍整間實驗室,找不到任何與黴菌有關的東西,
叫我怎麼驗?沒有30度的培養箱,沒有培養基,
青青同學還打趣著說要我拿吐司出來養,哈哈,
這連最基本的染色觀察,我也找不到lactophenol cotton blue,
所以我只好拿養細菌的broth,採點樣品,丟進去搖一搖,
再接種到plae上,亂養一通,這樣粗糙的方式真是心虛,

隔天就長出這些東西,






成果豐碩,不過應該都是normal flora,
請不要問我是啥菌,這間實驗室沒有鑑別培養基,
我最多只能做Gram stain,以及養在BAP看溶血環而已,

只能拿著這結果去給她們看,應該會嚇壞她們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 不要亂喝來路不明的茶包!

怎麼會這樣,希望我可以快點脫離這裡,
沒有進步就算了,還一直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