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 彭園湘菜林森店

開完研討會不免俗的要吃飯,地點是林森路的彭園,
據說今天請的主賓院長是湖南人,彭園以道地的湘菜著名,
照例是訂包廂,一大桌可以坐15 人吧,



台北下午忽然下起非常大的雨,運氣不錯的我們是上了計程車才下雨的,
不過下車時也淋了一些雨,有點小狼狽,貼心的服務人員一見到我們馬上就奉上熱茶,

餐具是中西式合併,筷子,刀叉都有,



熱茶,紅酒,白酒,



紐西蘭白葡萄酒,獲得在場一致好評,
是今天作東的醫師從紐西蘭酒莊帶回來的,濃郁的果香,氣味宜人,
入喉非常順口,自然的散發出水果清香與甜味,



特地拍的瓶身給大家看,




前菜,水蓮,鯊魚煙,



水蓮清脆爽口,鯊魚煙soso,

冰糖官燕,



我隔壁的醫師一直說是鳥口水,



養顏美容的燕窩還不錯,只是糖水有點小怪味,

富貴雙方,



有煙燻香氣金華火腿和酥脆多層次的豆皮,
外皮是細緻的吐司,非常好吃。

蒜苗冬筍牛筋頭,



牛肉有點過老,不然口味是不錯,

左宗棠雞,




很夠味的一道菜,剛吃有點甜,越吃越辣,

酸辣明蝦片,



蝦子很大隻,味道覺得還好,
可能我本身不愛酸,

甘扁四季豆,



有點油,

砂鍋大排翅,



這道一定要稱讚的,湯頭看似濃郁,
卻意外的清爽,味道鮮甜,所有菁華都融入在湯裡,

豪邁的用一整片大排翅,



這是招待的彭家豆腐,



切成塊的豆腐沾了蛋汁,下鍋煎過,
再加上、豆豉、肉絲去燒過,偏鹹辣,來碗白飯配更好,

青椒燒紅椒,個人不碰彩椒類,



黑胡椒牛排,



名稱是黑胡椒,可是我覺得口味像是橙汁,
略甜,且牛肉有點老,

剁椒魚頭,



這盤菜上來時候,大家嚇了一跳,怎麼會如此大盤,服務的阿姨說這是一整個魚頭對切的,
密密麻麻的辣椒鋪在魚上,想必很辣,
我已經忘了是什麼魚,不過把辣椒撥開後,魚肉蠻嫩的,沾點下層的魚湯一起吃,清甜中帶點辣勁,



臘味飯,



肚子已經很飽的狀態下,又來了碗臘味飯,
鍋巴臘味飯蠻香的,極少吃臘腸的我,
吃了這個臘味飯讓我想起了過年,很古早味,
只是也蠻油的,

甜點是炸芋捲,


甜點也很中式化,是芋泥捲,
最後的ending還來道炸物,真的是飽到一個不行,
內餡芋泥還ok,不會太甜。

飯後水果,



彭園林森店走的是傳統菜色與服務路線,服務的阿姨都很貼心,
我想宴請年紀大的長輩會蠻適合的,獨立包廂讓隱密度更好,
只是湘菜比較偏辣,點菜可能要詢問清楚。


彭園林森店

電話 : 02-25519157
地址 : 台北市林森北路380號2,3樓
店家官網 :  http://www.pengyuan.com.tw/



吃的過飽,就會變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