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咖啡鄉愁

記得某一天讀到Yilan美食生活玩家 ,看到一篇文章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 ,引起我很大的共鳴與感觸,
Yilan說是令我心心念念牽繫懸戀的咖啡城市,不是我每日住居的台北、
不是重新啟發我走入咖啡世界的台中,而是,我的故鄉台南。
 



我在台中出生,在台南成長,台中給我的是兒時的記憶,每年會回台中幾次而已,
不過台南是伴著我成長,累積我許多輕狂歲月的地方,當然還有我念念不忘的故鄉味,
以及那個是別的城市都找不到的那份悠閒從容,還有那一間間讓我留連忘返的咖啡店,

位於健康路上的地球咖啡,
常常一杯咖啡,一塊蛋糕,幾本雜誌就讓我待好久好久,



這杯熱焦糖瑪琪朵,是我最喜歡的飲品,尤其是冬天在適合不過了!




還有在竹溪街相當出名ORO 咖啡,





冰滴咖啡,熱拿鐵,都很喜歡,比較適合和朋友聚會聊天,

還有是東豐路上的魚羊鮮豆,在台南開了好久,大一就愛上它了,
成大總圖下面也有,三不五時都會去買一杯解癮,

以前住在大學路上,所以勝利路上的波哥,我一個禮拜要喝上好幾杯,
紅茶拿鐵我在別的城市都找不到熟悉的味道,

每一家店都有不同的風格,不同的個性,按照每天的心情去不同的店,尋找適合自己的感覺,
在這個很有氣質的城市,每家咖啡店都有自己獨特吸引人的魅力,

在台南的時候,去星巴克的頻率很低,到了台北,
除了自家附近的咖啡店,最常走入的卻變成是星巴克,
也許因為在外地,星巴克反倒變成我最熟悉的咖啡館了,



這裡是台南運河,



延平郡王祠翠綠的草坪,

總會常常想起台南的咖啡,也是另一種鄉愁吧,
雖然父母親從來不會要我回到台南,不過,
過些年,我還是會想回到自己的故鄉工作,才有歸屬感。



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  全文
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cjaycontent/index.php?id=149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