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師大夜市 雞房重地鹽水雞燈籠滷味

端午節那天下著小雨,傍晚雨停了,
本來是要去武昌街的明星西餐廳買糖吃,後來臨時起意就跑到師大夜市了,
來師大夜市很多次,可是著名的鹽水雞跟燈籠滷味我都沒吃過,同行的表哥說,那就買來吃吃看唄,



雞房重地鹽水雞,在轉角屈臣氏進來沒多遠就可以看到,
點餐規則是這樣,排隊點好要吃的食物,詢問口味辣度,以及要加的蔥薑蒜,
加店員就會給號碼牌,旁邊等,餐點弄好了,就可以領取囉,


價位是這樣,四分之ㄧ隻雞,60元,可以選擇三種其他滷味,搭配起來是100元,

下面這堆顏色鮮豔的蔬菜是裝飾品,
我從來沒吃過鹽水雞(真的很俗),所以點好餐之後,非常的期待,


好不容易拿到我們的食物,在路邊,就這樣吃起來.......
口味是原味的,辣度微辣,點了鹽水雞,米血,四季豆,雞腸,
雞肉的皮很脆,肉很嫩,不過有點鹹,因為它叫鹹水雞,
米血我覺得soso,四季豆很清脆好吃,雞腸也不錯,但是吃久了真的有點辣,
口味對我來說很新鮮,還不錯吃,可是我需要配飲料喝,配啤酒也許更好。


穿過重重人潮,走到了燈籠滷味,真的是人山人海,



料很多,就是可以放進去滷的都有吧,價位不清楚,反正喜歡的就夾,


排隊拿籃子夾食物,但是夾的時候有點壓力,
不能想太久,後邊很多人等著,


夾好了還是要排隊等老版煮,很厲害的是,這樣一籃滷味,
大概兩分鐘就煮好了,爐子溫度是真的很高啦,可是時間也太短了,


拿到這樣一大盤,我們坐在燈籠攤子後面的店家,是泡沫紅茶店,
有低消,每人30元,點杯飲料,可以把滷味帶上去,有冷氣,也有洗手間,
天氣熱熱吃滷味,有冷氣吹最好了,



在這麼短時間的浸煮,東西有熟,但是說真的我吃不出滷汁的香氣,有點失望了,
鹹度夠,甚至吃到一半就開始覺得太鹹了,是死鹹,尤其是麵類與豆皮這種很會吸湯汁的,
豬皮和豬耳朵還ok,Q度不錯,
但是那個酸菜也是很奇怪,竟然完全沒有味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我想下回來,應該是不會花那麼多時間排滷味了,失望。
鹽水雞倒是可以再吃。

雞房重地 :

地址 : 台北市師大路49巷2號

燈籠滷味 :

電話 : 02-23623374
地址 : 台北市龍泉街52號


延伸閱讀 :
[食記] 台北師大 龍涎居雞膳食坊
http://www.wretch.cc/blog/cutefifi/2635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