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詞彙

  單身寄生族:未婚,有工作,沒孩子,和父母同住的人,由家人供吃供住,以打工賺來的錢消費,自私心強。據統計,在日本 35 歲的女性中,有 35% 是未婚,有 35% 與父母同住。

----------------------------------

  飛特族(Freeter):從學校畢業後沒有固定工作,靠打散工維持生計的年輕人。日本目前有 213 萬人屬於「飛特族」。

----------------------------------

  尼特族(NEET,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不工作,不上學.,也不參加職業培訓的年輕人,是「下流社會」中典型的「下流人」,在日本的人口有 64 萬人。

----------------------------------

  敗犬族:出自女作家酒川順子在 04 出版的《敗犬在遠處號叫》,指 30 歲以上的單身職業女性,沒結婚沒孩子,是人生的失敗者。

----------------------------------

  御一人樣:到日本餐廳或旅館時 「一位用」 的意思,由以往貶意 (不歡迎單身女性,侍應往往安排暗角座位)演變為今日的褒意,因為日本單身職業女性已成為最有閒錢及最願意花錢的消費族。

----------------------------------

  腐女:御宅族(即動漫畫迷) 的女版,從「婦女子」的讀音扭轉而來(在日語中兩詞為同音字),對動漫中 BL(Boys Love) 情節迷的女性。

----------------------------------

  DOM:原是「Dirty Old Man」的縮寫,最近流行的 「不良老爹」就是高收入、對美女尚未死心的中高年男性消費群。


今天看于美人的節目,說了一段話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現在的人唸完大學工作難找,再去唸碩士,唸完碩士不想面對就業當兵,
或者是當完兵了,對父母說,我忽然對學術研究相當有興趣,
再念博士,唸完博士三十好幾,再念博士的時候就結婚生子,
老婆孩子給父母養,博士畢業再念一個博士,逃避出社會,
逃避責任,我真的發現現在沒影責任的人越來越多了!

希望我可以對我的人生負責,
不要讓我的父母親煩惱我!
我可以有能力照顧愛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