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淡水 文化阿給半坪屋大腸

話說要去看櫻花,肚子得先吃點東西,
Flora帶我們到真理街上的"文化阿給",



其實真正的老店在另外一頭,比較早賣,賣完就收,
在地淡水人比較少來這間,來的都是觀光客,
但是Flora是說這家冬粉比較軟,他比較愛,



不過生意真的是很好呢,內用排一排,外帶排一排,
內用的位置在另一頭,坐得滿滿的,得眼明手快的找位置,


這裡只有賣三種東西,阿給,魚丸湯,肉包,
魚丸湯,25元,


很樸素的湯,上面三顆魚丸飄啊飄,再灑點芹菜末,
我只吃了一口,(因為敝人不喜愛魚漿肉漿類不成型的肉),
魚丸很有彈性,裏頭包有肉末,咬開魚丸還有湯汁,
湯頭很鮮,不過我想應該有味精調味。

阿給,35元,


我們點不辣的,因為據Flora說吃小辣就會噴火,
不辣的其實就有一點點辣了
中辣對我這個不嗜辣的人來說,應該無法入口,
阿給的醬料很特別,把油豆腐扒開,讓裏頭的冬粉吸收醬料,
這算是口味重的一道料理,我最喜歡吃的是豆腐皮,
因為豆腐皮很扎實,那口感我蠻喜歡的,魚漿跟冬粉還好。

還有肉包,我沒拍照,因為實在是還好而已,就不詳述了。

下午吃過阿給,晚上來到淡水老街,
來去吃半坪屋的滷大腸與糯米腸,
這是價格表,當然不只這些,



小小一間,擠了店家三個人,座位也很少,
一大鍋糯米腸就豪邁的放在攤子上,
還有各式滷味,豬的各種臟器,米粉湯等,



我們只吃糯米腸跟滷大腸,
我一直搞不清楚大腸頭跟大腸的分別,(真糗),
老闆就打了個有趣的比喻,
一個是兵,一個是將,大腸就是兵,大腸頭就是將,
兵有很多個,將領只有一個,巧妙的比喻我一下就懂了,

點了一份大腸一份糯米腸,這樣是105元,



糯米腸的米蒸得很透,糯米的黏性讓口感很Q,配上甜甜的醬汁不賴,
不過不沾醬我想應該也不錯。
滷大腸滷得很軟,也相當入味,,還有點鹹呢,
吃完口齒留香,意猶未盡,
若還想吃,下回再到淡水散步吃小吃吧。

淡水文化阿給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4號
電話:02-26213004
營業時間:平日 06:00~19:00
                 假日 06:00~20:00

半坪屋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5-10號 (淡水渡船頭正前方巷子內)
電話:02-26224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