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馬來西亞名產 馬蹄酥

我的僑生同學回故鄉,帶回來給我的小禮物,
馬來西亞的名產,馬蹄酥,之前他回去就有買過,
覺得還不錯吃,所以這次他就帶了一包要給我,
上一次吃到的是一顆顆分開的包裝,
而這次他買給我的是一大包包在一起的,
同學說這是他自己在商店買的,長這樣,


上面還有標示保存期限,


打開就可以看到裡面一顆顆可愛的馬蹄酥,




一顆的直徑大概是五公分長,


拿進一聞就可以聞到馬蹄酥的香味,上面還灑了芝麻增加香氣,
馬蹄酥好像就是我們的胡椒餅作法,把餅貼在大瓦缸裡烤,
用高溫把餅考的香香酥酥的,
吃ㄧ口就可以感受到那香酥的口感,
真的很酥,不過也很容易掉滿地,



照片可以看到餅皮層次分明的樣子,
內餡是用油蔥跟麥芽糖做成的,
甜鹹口感,那個滋味有那麼點像澎湖的鹹餅,
可是一點都不油膩,很好吃,
如果有人要去馬來西亞,可以試試看喔!

謝謝同學千里迢迢的搭飛機回來還特地在行李裡面塞了馬蹄酥給我,
謝謝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