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內湖 典華自助百匯

同事買了一本典華自助百匯的餐卷,跟他share了兩張,
找了一天周五晚上去用餐,需要先訂位,



不過到達餐廳的時候因為位置的問題發生一點小狀況,讓心情受到影響,
因為服務生把我們安排到大張圓桌,且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要併桌和別的客人用餐,
服務生跟我們說,因為訂位都訂滿了沒有別的位置,
當時是晚點六點半,餐廳大約只有三分之一的客人到了,但卻跟我們都說沒位子,也無法調整座位,
這下我們傻眼了,感覺很不好,跟服務生表示我們拒絕這樣的安排,
坐在圓桌和陌生人用餐的感覺實在很奇怪,也很不自在,
我開始不是很高興了,找來負責的職員,竟然跟我們說,在訂位的時候都有告知會併桌喔..............
我更傻眼了,根本沒有人告訴我這件事情啊,這樣尷尬的情況下,
餐廳方面就另外排了兩人座位給我們,才開始用餐,

其實餐廳的面積蠻大的,餐點都集中在中間,方便坐在兩側的客人取餐,
耶誕樹的中間多是沙拉,冷盤,水果等食物,約二十多種,



中間有一道長桌為熱食區,有熱炒,湯品等,



另外還有港式點心區,現煮湯鍋,手捲,甜點與飲料區。
以下就介紹一些菜色,給大家參考,

中式炒麵,口味還不錯,配料很簡單,麵條不會糊糊的,拿來填飽肚子還不錯!



山藥排骨湯,
這道湯品我覺得很棒,山藥湯的口味清甜,
山藥與排骨也燉的很爛,完全不油膩,好喝。



師傅現場切的烤雞腿與德國豬腳,烤雞口味一般,我覺得好市多的比較好吃,XD,
德國豬腳的皮蠻硬的,咬了幾口我就放棄了,



燒賣跟鳳爪,
燒賣普普,鳳爪口味OK,補充膠原蛋白,



當日限定,火烤片皮鴨,



每人限取一份,師傅會在現場一片片的把鴨肉切下來,夾在吐司裡面(應該是吐司,不是餅皮),塗上甜麵醬,



熱熱吃還不錯,但是甜麵醬多一點會更好,

另一頭有現煮的鍋物,關東煮,八珍羹,麻辣鍋,



八珍羹,吃起來像是喜宴常吃到的魚翅羹,料還不少,加點紅醋更提味,



麻辣鍋,這個麻辣鍋的味道比較偏向大腸臭臭鍋的感覺,
那種味道本人不太能接受,所以沒有吃!



這裡的海鮮種類不多,當天看到的只有蝦子跟孔雀蛤,
我只吃了蝦子,很新鮮!


冰鎮的蝦子,蝦肉新鮮清甜有彈性,
不用沾醬油味道就很甜了,我聽我同事說他吃了50隻,
真是太厲害了,不知道怎麼消化的耶!!



生菜沙拉,
其實耶誕樹那邊有其他的生菜可以自己調配,
不過這盤萵苣沙拉特別受到大家歡迎的,萵苣很新鮮,
還有煙燻鴨肉,好吃,



蝦卵手捲和蘆筍手捲,師傅現點現包的,不錯吃,



這應該是芙蓉豆腐,就跟市面上的芙蓉豆腐一樣,



甜點,
巧克力布朗尼,還不錯吃,巧克力香氣濃郁,略苦,不甜膩,
配咖啡或是紅茶都不錯,



巧克力蛋糕,



甜點的種類還蠻多的,
蛋糕有七八種,還有龜苓膏,布丁,奶酪,以及麻糬大福,



白白的是大福,裡面包奶酪,很推薦喔!
很好吃,我吃了好幾個呢!
綠色的是抹茶紅豆蛋糕,也蠻好吃的,抹茶香氣淡淡的飄出,下層的餅皮綿密,蠻不賴的!



另外我覺得這裡的龜苓膏也很好吃,只是我沒有拍照,推薦給大家!
其實典華的用餐環境蠻寬敞的,所以用餐不會有壓迫感,
菜色沒有很多,不過沒限制用餐時間,所以可以慢慢的聊天用餐,
服務生在收空盤整理桌面都很積極,這些我覺得還不錯,
我是買餐卷,所以一個人含服務費是380元,價格很ok,
不過典華自助百匯的飲料區實在是很弱,所以我只有喝熱紅茶跟熱咖啡(熱飲也只有這個可以選擇),
冰飲部分的選擇性很少,冰品只擺了一台霜淇淋機,可以讓客人自己玩!


後記 : 用餐到八點多,事實證明,訂位並沒有滿,還有許多空位,這訂位過程中間出什麼問題了?



典華大直旗艦店 自助百匯

電話 : 02-85025555
住址 : 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